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7516阅读
  • 14回复

[照片后期教程比赛]LR软件简单使用教程(基本完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05-16
— 本帖被 花剑酒 执行加亮操作(2010-05-17) —
之前一篇……http://bbs.thproject.org/read.php?tid=54918
-------------
---
-
相对于PS(PHOTO SHOP),阿倒闭的LR(LIGHTROOM)更适合摄影作品的后期修改。软件包含了众多图片修改的选项和实用笔刷工具。在介绍外LR后,我会在下期为各位介绍apertue的使用,因为2者比较近似,但又有不同。



我是用的是LR 3 BETA 2的客户端,相对于2.6的正式版和3 BETA 1的测试版,在节目和性能优化上有所改进。各位可以直接到ADOBE的官方网站上下载。



通过文件菜单》导入文件》选择源》导入的简单步骤便可将图片添加至LR的图片库进行处理。







在图库浏览界面上,我们可以直接对照片进行旋转,标记,分类等基本修改操作,当然修改EXIF也没有问题。如下图


当然,我今天要说的不是简单的基本图片修改,而较为进阶的处理模式,那就必须将LR模式切换为“修改图片” 点击便可进入界面
(翻页)
[ 此帖被fo_chii在2010-05-17 01:01重新编辑 ]
春度条评分
item 春度 +1 2008-08-18

10年了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5-16


修改照片的菜单较为复杂,左面可分为导航浏览窗口和右侧的具体修改窗口。
左侧导航窗口可快速为图片进行预制处理(这也是lr比较好用的一项功能),用户只需一键便可直接将处理为其预设的修改设定,完成图片修改。预设之中包含了众多ADOBE预制的模式,当然,我们需要自己来调配,以满足个人的喜好。

一键修改演示,只需一键……和PS的动作类似,不过比PS一键动作更为丰富

右侧窗口为进阶修改窗口,可直接调配相机的曝光等参数,当然不仅仅着一些!包括图片色相、透度、饱和度、反差、颜色通道、暗角,配置文件等等等等balalalal




呃,说完我就开始做图吧.今天我是用的是一张自己拍的私房照片 呃,……因为人像修改比较方便,所以就用它了。

10年了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05-16
从图片直方图来看,这张照片曝光还算准确,并且包含的信息也挺多。所以我打算重要的是修改照片的颜色和细节。


红色区域是过爆无细节区域,由于使用了RAW格式拍摄,所以可以尽可能的保留图片细节,也为巨大的后期工程铺路。直接调节基本模块中的高光修正便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图片暗部丢失,则可以通过补光修正来解决,请注意,无论哪种修改方式,都会对照片整体进行修改调整,如果修改过度的话,整个照片的对比层次会丢失很多。



请在调节图片的时候观察直方图,以达到最佳的曝光调整效果,如果要查看过爆区域和暗部区域,只需将鼠标移动到直方图2个角上的三角便可查看图片提示。暗部提示为蓝色,高光提示为红色。



现在,我们基本完成了图片的曝光修改,什么就这么简单么?不,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图片的色调曲线。曲线图是我们在PS中常见的调整方式,直接控制曲线的弯曲,便可直观的对照片的对比度等方面进行修改。LR里亦然,如果你有PS调节曲线的习惯,那么这里也难不倒你。LR提供鼠标直接调节曲线和模块调节,个人认为模块条件比较方便,并更具操作性。



一下是局部修改效果,初步的修改很难看出效果,不过鼻子上的高光已被修正


(翻页)

10年了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05-17
HSL修改


在这个步骤里,我们可以直接调节照片不同颜色通道的饱和度,明亮度和色相,这三者直接关系到图片整体颜色上的配置。如果修改的当,便可模仿出胶片的色彩质感,如果修改不当,图片会变得非主流一样。

关于人像修改,我的推荐修改黄色和橙色的明亮度,这2项的调节,直接作用于人的皮肤颜色,调整的当,便可免去整体颜色的上“抛光”,你想要嫩白的皮肤么?就修改明亮度吧!



修改明亮度的结果,皮肤明显被提亮,如果皮肤好的话,磨皮都免了。优点,可免去PS选取等繁琐步骤,直接调亮皮肤黄色区域的质感。缺点,如果图片中有黄色区域,同样会被调亮……

小麦色……没问题……

如果你喜欢外面糖水的冷淡风格,可直接调节Hsl中的饱和度来完成,怎么调节按照你的想法来,应为模块化的调节方式非常的直接,形象化。


忘记说了,如果是希望调节黑白照片,其提供的颜色通道可直接模拟当前滤镜效果,非常方便,直接修改原图相对于的颜色通道

(翻页)

10年了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5-17
色调分离
这是一个很囧的功能
为什么说囧呢,因为你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模仿出外面糖水片很多扭曲的颜色配置,比如lomo的绿色,反转负冲的红色等等效果当然,他是模拟,我们要小心翼翼的进行调整,不然会出现很大的偏色。如果使用得当,会为照片添彩。


我口味较淡,一般喜欢这样的修改,点缀即可

当然你也可以修改成这样


反正按照喜好的来调整,不会错的。同样也会死模块化的滑动调整,方便!


最后确定的效果,很糖水很POCO吧ORZ…… 如果修改阿宝色,也能这样搞


(翻页)

10年了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5-17
细节和暗角
细节,恩,简单的来说就是锐化部分,除了基本的锐化,还可进一步的修改图片的噪点,比如在高ISO下的红绿噪点等。如果你相机牛逼,可以忽视噪点选项,应为很多相机机降噪已经很强大了。


我们可以通过调节窗口内的图片来预览原图局部的细节信息以做最为适当的锐度修正,锐化适当即可,不要死锐,不然会适得其反。

效果,局部


暗角是我们喜闻乐见的东西,通过暗角的设置,我们可以调节图片四角的光照强度,制作出虚光的效果。很多小日本的照片会故意添加暗角,其实在广角镜头下(特别是全副相机+广角镜头),暗角尤其的明显,一方面来说,会给图片带来气氛,不过有些苛刻的摄影师会很讨厌暗角,因为他们认为暗角是镜头性能差的表现。操我summicron都有暗角呢.


少许暗角可添加气氛,我感觉还是颜色怪怪的ORZ

  
(翻页)

10年了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5-17
奇特的笔刷工具
如果你认为这里的笔刷工具很小儿科的话,那么apertue里的笔刷会多到爆。其实LR3里的笔刷已经很好啦,相对于LR1的时代,还没笔刷这种东西呢。笔刷可以局部调节图像的亮度,对比,透度等基本信息,感觉就是在PS中进行局部选取的调整,不过笔刷比较“柔和”,不会过多的破坏整体画面。


这里教一个基本的眼睛点亮效果,我们都知道,PS里可以通过选取、蒙版、修改亮度等手段进行局部点亮,LR里只要控制笔刷的大小、笔刷的调整数据便可轻易完成,相对于PS的复杂操作,我更喜欢懒人的笔刷。



更改笔刷属性、羽化大小,笔刷范围等基本数据便可开始操作了



呃……感觉太亮了点,不过效果出来就行了嘛~ 演示 演示。由于这张照片原本就是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拍摄,所以原图眼神的亮度就比较多,所以各位可以针对不同的照片适量添加。

当然,笔刷功能不仅仅可以修改局部亮度,调节区域的锐度、清晰度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10年了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5-17


去除污点,简单的来说,就是PS里的图章工具……你可以修改皮肤上的痘痘……CCD上的污痕 等等等巴啦啦啦啦


红眼工具,这个我就不说了……


裁剪工具,可固定裁剪,也可自定义裁剪,6X6裁剪靠他很方便的

这些是小工具,不过对于修改起来也超级方便的

10年了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0-05-17
OK,处理下来差不多了
可以给大家看原图和对比图了
不过在导出之前,我们可以将之前的修改步骤保存至预制内,以后处理人像可以一键使用了。


好了放图


2.3mb大图警告,可点击查看细节
基本完成坑 明天想点细节在填

10年了
离线竜児
发帖
338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1
春度
27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0-05-17
战斗力爆表了耶

技术负数的弱者的福音书

《蕾咪大小姐不受傷》<宣传公式站!
宣传……铺开!
CP06XXXX活动积极准备开展中wwww
啊?……预订?通贩?wwww
离线花剑酒
发帖
4607
樱饼
1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0
春度
564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0-05-17
FO你拍了那么多软妹还不赶快脱团。
离线shizuka
发帖
181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1
春度
146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0-05-17
额……对我来说PS的调光和色相之类的功能已经够我用了呢…………

仰视,我也装个lightroom 试试
猛击以下图标进入我的站点

离线fo_chii
发帖
82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2
春度
5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0-05-17
感谢政府感谢党
msn的云储存被GFW了

图片X了 晚些时候修复

(到家发现图又好了=-=)
[ 此帖被fo_chii在2010-05-17 21:56重新编辑 ]

10年了
离线西贝
发帖
65
樱饼
1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0
春度
1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0-05-17
哦哦!完成了!可以插楼了!仰视学习toka……
离线superlkl
发帖
10
樱饼
0
博丽神社的喝茶券(威望)
0
春度
0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2-12-18

楼主好观点。膜拜~
阴jing增大 www.zhangquanblog.com
阴jing增大 www.yxddxw.com
阴jing短小 www.yushenjt.com
基因育根 www.qingren214.com
基因育根 www.ycydxl.com
上海按mo www.mytb8.com
电shi棒 www.xflmhg.com
超级P57 www.JISHIYAOFANG.COM
朵朵神速大 www.shvickiclub.com
时时彩 www.bygit.com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